凤九凰

谢谢你辛苦的走到了我面前。

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老君x你,ooc,私设多如狗。

罗小黑战记里的老君,ooc严重。




在我活着的这几百年以来,我只对一个人心动过。

他是个神仙,是一个喜欢游历天下想要救济天下的大善人,是他救了我,如同现代上演的各式狗血爱情片一样,我不可自拔的爱上了他。

当然这一切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感情。

老君心底有个人,一个我无法超越也从未想过去取代过的人。

我闯不进去的,关于这一点我很清楚。

谛听以前问过我:“你不难过吗?”

我用鸡毛掸子掸去落在灵阁书架上的尘埃,摇摇头。

“没什么好难过的。”

“按常理来说,都会难过的。”

只是按常理来说,更何况我已经不是一个普通人了。

我看着谛听一脸迷茫的样子。

我说:“是我一厢情愿,懂了咩?如果谛听你对我有意思,其实我也可以考虑一下的。”

谛听跑了,一溜烟的跑了老远,留我一个人拿着鸡毛掸子留在原地发愣。

我就那么没有市场吗?要知道在过去,向我双亲提亲的人都踏破了门槛。






我入蓝溪镇的时候,已经很迟了,迟到蓝溪镇已经是空荡荡的。

我大概是老君带进来的最后一个人,也是唯一一个常留在他身边的人。

老君说,这里曾经是很热闹的。

我问,那他们现在都去哪儿了呢?

老君拍了拍我的头没说话而是带我上了船。

星夜湖的夜晚很漂亮,漂亮到我无法用言语描述的程度,我忍不住俯下身用手掌去感受水流,是微凉的。

我耳边只有老君划船时用船杆搅动波浪发出来哗啦啦的水声,零星散落在水面上的荷花灯照亮了水面,我转身向老君看去。

他的目光凝聚在不远处那雕着人像的岩石上,眼里有太多我看不懂的情绪。

“老君,你在看什么?”

“寄火岩。”

“上面雕着什么呀?”

“我和清凝初识的情况。”

“清凝是谁?”

老君停顿了好一会:“我的徒弟。”

他看起来好像很难过的样子,我也识趣的没有再问下去。

后来我才知道。

老君心底的那个人就是清凝仙子。





“真的不难过吗?”老君的声音突然响起。

我扭头一看,节能版的Q型老君出现在我的面前,这让我有一种作弊被抓包的尴尬感觉。

“啊?老君你在说什么?”我还想打太极糊弄过去。

“我都知道的。”

我哽住了。

亏我还以为我自己掩盖的很好,感情当事人知道的清清楚楚,那也就没有糊弄的必要了。

“是我一厢情愿,和您无关,也不需要感觉抱歉。”

老君张了张嘴本来想对我说什么的,但是还是没有说出口,而是久违的拍了拍我的头。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哭,可能是老君这个动作太过于温柔了吧。

我得忍住,在老君面前掉眼泪对我酷哥的形象可没一个点好处。

最终我听见老君这样说:“我不值得。”

我笑了笑反问老君:“感情里哪有值不值一说的?”

没有的。





很突然的。

我想起一代宗师里宫二对叶问所说的那几句话。

“喜欢人不犯法。”

“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我不也是?

老君画地为牢把自己圈在了过去。

而我也学着他的样子画地为牢把自己困在了他身边。

真笨啊。




评论(9)
热度(73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凤九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