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九凰

谢谢你辛苦的走到了我面前。

我想和他告白。

平和岛静雄x你,ooc,私设多如狗。

算是看完无头以后的党费(?),虽然真的私设多如狗,遍地ooc。

还烂尾了。

顶着锅盖回去找一方通行了。




池袋的日常是什么样的?

是能够看见那位骑着黑摩托车在街道上横冲直撞充当搬运工身份的塞尔提小姐吗?是能够听见那位在门口用奇怪的音调招揽顾客去他所任职寿司店品尝寿司的赛门先生吗?还是说能看见被认为池袋最强的平和岛先生正拿起售货机对准某个惹恼他的小倒霉鬼呢?

每个人眼里的池袋日常都是不一样的。

对于你来说,你的日常就是和认为池袋最强的平和岛静雄到处跑,从而被常驻新宿的某位情报贩子评价成“最黏人的牛皮糖”并且拉入特殊关照名单。

因为你的存在实在是太过于碍事,只要你卷入的事情就无法达到折原临也所想要的结局,甚至还会往不可控的方向跑去。

如果把平和岛静雄比作随时都有可能导致火灾发生的一个火团,那么你就是能够阻止让火灾变得更凶猛前的灭火器。

田中汤姆曾一脸忧郁的问你:“你真的没有和静雄交往吗?”

你更加忧郁的看向田中汤姆反问:“前辈,你这个问题扎心了。”

你喜欢平和岛静雄这件事情在这个圈子里已经不是个秘密,可以说是人尽皆知,但偏偏平和岛静雄本人却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羽岛幽平,也是平和岛静雄的弟弟,也曾在结束公司事务后专程来公寓看望你,只为拍拍你的肩说:“辛苦了。”

不知道为什么你从羽岛幽平的面瘫脸上看出了一丝同情,但你深刻怀疑那只是你的错觉。

你为什么没有和平和岛静雄表白?

说到底是因为害怕和平和岛静雄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如果你们之间的关系会变成那样,那样你宁愿维持现在的状况。



——



池袋一直都很热闹,拥有许多的都市传说,比如说无头骑士。

现在,你和平和岛静雄就站在路边,看着塞尔提骑着她心爱的摩托车在路上狂奔,紧随在她身后的是一辆闪着红色灯光的白摩托车,似乎是她一直害怕的交警。

“要去帮忙吗?”你问平和岛静雄。

这一刻平和岛静雄冷静的不像话,他说:“袭警不好。”

你颇为认同的点点头:“也是呢。不过,静雄你扔的那些路标什么的,不算破坏公物罪吗?”

平和岛静雄变得很沉默,好像是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算啦算啦,静雄,晚上想吃什么?咖喱饭还是猪扒饭……”

“哪个方便就哪个吧。”

你回想一下家里冰箱里的食材,好像连碗最简单的蛋炒饭都做不出来,这几天一直都在和田中汤姆和平和岛静雄忙着去催债,三餐基本都是外面解决的。

“静雄陪我去超市买一点食材?”你没记错的话在街道的拐角处就有一家超市。

平和岛静雄点点头,和你并肩一起向超市前进。

为什么田中汤姆曾经会问你有没有和平和岛静雄交往这件事呢?因为你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就和普通情侣同居后无差。

其实你们俩住在一起的原因很简单,是贫穷。

合租比自己一个人租一整个公寓来得划算,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平和岛静雄强烈反对过你想要和他合租的这件事情,他怕有人找上门来误伤你。

直到平和岛静雄见识过你身手利索的撂倒几个前来挑衅滋事的混混以后,他才放下心来,却也只是一点点。

在平和岛静雄眼里,你依然是高中时候坐在他身边那个看起来软乎乎像棉花糖一样柔软容易受伤的女孩子。

然而那都是平和岛静雄认为,实际上,你的格斗技巧是能够打赢大部分街头小混混的,专业的只能走为上策。

你一边思索着家里剩下的食材和应该续货的东西,一边慢吞吞的推着手推车在分区内挑选着东西。

假如游马崎看到你们这副样子,估计你耳边就不会那么清净,多半能够听见他大声嚷嚷着保镖与大小姐之类的二次元设定吧。

不知不觉手推车已经差不多被堆满,而你现在正在非常努力的踮脚去拿放在货架顶层的一袋薯片。

你不明白是原味薯片销量不好还是怎么的,它会被安排到最顶层的货架,让你这个身高恰好卡在一米六的人无计可施。

原本还蹲在不远处地上研究货架上的哪种口味的饼干更好吃的平和岛静雄看见你努力踮脚想要拿薯片的模样,他站起来轻轻松松的拿下你喜欢的那个口味薯片到你手里。

“诶?”你仰头呆呆的看着平和岛静雄。

“嗯?”平和岛静雄也低头一脸不解的看着你。

你摇摇头表示没什么又薯片丢到手推车里问:“静雄刚刚是在看哪种口味的pocky更好吃吗?”

“只是有点好奇。”毕竟他本人不经常来超市购物,家里的零食也多是由你购买。

“我推荐抹茶的,不会很甜。”

平和岛静雄随手拿了一盒抹茶味的pocky也丢到手推车里。

“还要买什么吗?”

平和岛静雄本来那句即将脱口而出的烟,在看到你那似笑非笑的眼神时乖乖咽回肚子里摇摇头转而接过手推车和你一起走向结账处。

你本来是想试着从平和岛静雄手里拎走一袋看起来比较轻便的东西,但是刚一上手,你已经被迫弯腰购物袋砸在地上。

腰……痛痛痛。

你的眼泪快要飙出来了,怎么回事,这袋东西明明看起来那么轻便,实际上会那么重。

“没事吧?”

“腰痛。”痛到你都快直不起身子。

所以,到最后变成你趴在平和岛静雄背上,紧紧搂着他脖子夹住他的腰,以防自己从他背上滑下去。

“对不起啊,静雄。”你又给他添麻烦了,明明初衷是想帮他分担一点的,是你高估了你自己。

“没事,你一点都不重。”

我根本没在说这件事啊喂?!突然意识到这一点的你很不爽地咬住平和岛静雄的头发。

然而平和岛静雄却根本没有感觉,你只能恨恨的松开了嘴超小声嘀咕一句:“静雄是笨蛋。”

平和岛静雄虽然没能够听清你在说什么,但他还是听见你的声音:“嗯?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饿了。”

你被平和岛静雄往上托了托:“抱紧我,要跑了。”

你刚刚搂紧一点,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平和岛静雄已经背着你开跑,两侧的景物在你眼里上下颠簸并迅速往后退。

有点晕,这是真的。



——



到底该怎么和平和岛静雄告白呢?

看着日常不经意间给你塞一口狗粮的新罗和塞尔提,你心酸的就差在他们家客厅挖洞把自己埋进去了。

你闷闷不乐的缩在他们家沙发的角落里。

【怎么了?】塞尔提察觉到你心情到低落,贴心的坐到你身边,用手指加上黑雾迅速在屏幕敲出这句问候的话。

【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我喊新罗帮你看看?】

“塞尔提,我只是在烦恼我要怎么追静雄。”

你终于下定决心踏出第一步。

你看着塞尔提在手机屏幕上删删大大半天也没有给出个意见。

倒是新罗一脸兴奋的凑过来说:“直接霸王硬上弓啊!静雄是不会拒绝你的。”

然后,新罗就被塞尔提幻化出的黑雾捂住嘴,手机屏幕上写着【不要乱说!!!】

可以从后面三个巨大的感叹号看出塞尔提对新罗这个提议到底有多不满意。

“如果他拒绝我了呢。”

你怕的就是这个如果,毫不夸张的说,你是个天生的悲观主义者,在所有行动开始前你都会做好最坏的打算,也因为如此才会让你对向平和岛静雄表白这件事上如此胆小。

【直接向他说出来吧,我觉得他是喜欢你的】

“诶?”你没有想到能够从塞尔提听到这样的回答。

【虽然我也不是很懂这种事情,但是直接勇敢的直接说出来可能就会有意外效果】

【实在不行,我帮你打到静雄同意为止!】

看到最后那句话你没忍住笑出了声,什么叫打到静雄同意为止。

“……那我明天试试吧。”

【要我在一旁看着吗?】

“那我估计话都说不出来。”

一旁的新罗还在继续扭动,发出奇怪的声音试图吸引塞尔提的注意力。

【加油!】



——



要漏油了。

真的不行,为什么一见到平和岛静雄就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只能像高中那样紧紧抓住他的衣角。

“有什么事吗?”平和岛静雄低头问你。

寄居在心房的那只小鹿不知倦的用力撞击着心壁。

“我……”你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倒是把脸憋得通红。

平和岛静雄还在状况外,甚至还用手背试探你额头的温度确定你没有发烧。

你拍掉平和岛静雄的手,心想豁出去算了,你看着他的眼睛。

“静雄。”

“啊?”

“我喜欢你。”

平和岛静雄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很精彩,然后下一秒他头也不回的夺门而出,真正的夺门而出,你看着没有了门的门框陷入无限沉默里。

这算拒绝了吧?这绝对是吧?

你很挫败的摸出手机给塞尔提发了条信息。

【大失败,静雄他夺门而跑了】

【诶!?】

【感觉很挫败,这还真的是很意外的效果】

【要我来找你吗!?】

塞尔提好像很担心的样子。

【没事啦,其实我早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准备,塞尔提我去睡会】

回完塞尔提的消息,你就把手机留在客厅,自己回到房间里扑到床上把自己裹成一个茧。

虽然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但是你还是有点难过。

你叹了口气,想着还是睡觉吧。

如果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睡一觉就好。

一睡解百愁。




——



你醒来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因为平和岛静雄就坐在你的床边表情很严肃。

“静雄?”你滚到床边伸手小心翼翼的戳了戳平和岛静雄的背。

“对不起。”你没有想到平和岛静雄开口第一句会这样对你说。

“没事的啦?反倒是我好像把你吓到了。如果静雄你觉得很困扰的话,就当做我什么都没说过吧。”

平和岛静雄摇摇头说:“我以为没人会喜欢我的。”

这话说得好像你不是人一样。

“你喜欢我我很开心。”

接下来是要被发好人卡了吧?再接下来你是不是要考虑去找个新地方住了?新罗家介意多你一个电灯泡吗?

你满脑子开始筹划以后的去路,完全没有想过他会说出那样的话。

“我也喜欢你。”

然后呢?

然后你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耳边不断回荡着平和岛静雄那句我也喜欢你。

“真的吗?”

“啊......骗你会被塞尔提打的吧。”还是不能还手的那种单方面挨打。

你笑出了声。

你伸手紧紧抱住平和岛静雄,把头埋在他的怀里用一种快要哭出来的语调说:“静雄,我真的很喜欢你,很喜欢。”

“嗯。”

“我也是。”



——



平和岛静雄有一个秘密。

有一个他永远不会告诉你的秘密。

其实他在高中就已经悄悄喜欢上你。



——



池袋的日常是什么样?

对于你来说就是每天能和平和岛静雄在一起。

这就够了。


评论(27)
热度(1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凤九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