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九凰

谢谢你辛苦的走到了我面前。

404 not found.

绫辻/安吾x你,ooc,私设多如狗。
第三人称预警,你是404,是一个复杂的三角恋,绫辻为主视角,安吾没得戏份(……)
本来我只是想写一个女人墓志铭是404 not found的故事,而且明明是安吾先来的,我错了。
也哥也还会写一个和我完全不同的404小姐版本,看我们也咕咕什么时候能写出来吧。
@攻也
喔,还有部分描写摘自或者改自文野外传原著。







辻村看了眼车上的时间暗叫一声不好连仪容也顾不上检查就急冲冲向那幢红砖的老旧建筑,她还能听见耳麦里监视小队问她今天是不是又把坂口前辈训斥了。

没有,但是今天的坂口前辈很奇怪,辻村这样想着没有理会监视小队的调侃。

辻村推开大门的那一瞬间,她就闻见一股淡淡的烟味,也看见那位坐在房间中央摇椅上正在吞云吐雾的侦探先生。

“辻村君,你迟到了。”

这是无法辩驳的事实,哪怕只是迟到了一分钟也是迟到,辻村老老实实的向绫辻鞠躬道歉了。

“老师不想知道我今天为什么会迟到吗?”

据绫辻对辻村的了解,辻村这样的表述就意味着她下面还有话要说,然而他并不感兴趣也不想知道。

于是绫辻没有任何犹豫的回答:“不想。”

辻村被哽了一下,但是她还是把自己迟到的理由说出了口。

虽然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告诉绫辻,可能是觉得能从他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吧。

“我今早跟坂口前辈去拜访一座只写着墓志铭的墓碑,前辈还特地停车去附近的花店买下一束白玫瑰摆在墓碑前,我站在一旁等了好久也没听见前辈说要离开的话。”

绫辻的注意力被那只写着墓志铭的墓碑吸引他问:“墓志铭是什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绫辻用手指轻轻敲打着烟管,很快他就在记忆宫殿里搜到与之相关的信息。

“然后呢?”绫辻问。

“然后安吾前辈让我先离开了,他却还在站在原地。”

什么话也没说就那样静静站着,唯一听见的声音就是附近海浪拍击岸礁发出的声响。

辻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坂口安吾。

“老师,你知道为什么吗?”

“知道。”

辻村眼神殷切看向绫辻,迫切的要从他嘴里知道答案。

然而绫辻却偏偏不如辻村的愿,他非让她先去泡完咖啡再告诉她。

辻村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乖乖遵循他的想法去泡上一杯只加两块黑糖不加奶的咖啡。

泡完之后的咖啡被辻村递送到绫辻面前,绫辻根本没有想要去喝的欲望,他只是眼神盯着空气中的一点,语调毫无起伏像是在背谁的履历那样。

“她的代号是404,她的真实姓名身份经历都是谜,是坂口君曾经的恋人,最终因为执行一个国家机密任务去世了。”

辻村对那墓碑主人身份猜测有过很多种猜测,什么朋友同事甚至是仇人,却从来没有猜测过那下面躺着的是坂口安吾的恋人。

辻村张了张嘴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绫辻抢先说:“辻村君。”

“关于她的事情就到此为止吧。”

辻村明智的选择放弃追问,因为她发现绫辻投向她的视线是那样冰冷,让人不寒而栗。






两小时后,辻村因为突然接到特务课的电话赶了回去,事务所里又只剩下绫辻一个人。

绫辻起身向地下室走去。

低矮的天花板,昏暗的光线,到处可见大小不一的人偶,绫辻来回扫视着这些人偶,最终他的视线落在房间最里面那把椅子身边的玩偶。

那是与真人大小无异的一具精巧人偶。

“啊,找到了。”

绫辻特地去找人偶师根据那位404小姐外貌和身材所做成的人偶。

404小姐的外貌可以说是很普通,普通到她进入人群里你就再也找不到她的踪迹,她的身份与过去都是无法解开的谜团,但也恰恰是这些引起了绫辻的注意。

绫辻曾与这位404小姐合作过一段日子,还是由坂口安吾带队一个机密的任务。

让绫辻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她身上那股浓烈的杀气,与她的外表完全不像符合。

她本来应该是温室里的花朵,绫辻想,应该被好好珍藏呵护起来而不是这样成为杀戮机器。

绫辻和404小姐的关系还算不错,在许多方面都有着共同话题。

在任务即将结束的那晚前。

绫辻意外发现404小姐穿着那身黑色西装靠在天台边的栏杆上正在抽烟。

当绫辻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出现在404小姐的身边问:“不去睡吗?”

“您不也没有吗?”404小姐反问。

绫辻没有搭话,他也学着404小姐的样子靠在栏杆上仰头看着天空,然后他看见了满天星空。

那天的夜晚万里无云,月光温柔,无数繁星在夜空里闪烁着。

“绫辻先生,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嗯。”

“人的生命有价值吗?”这是404小姐看着绫辻的眼睛提出的问题。

404小姐的外貌虽然普通,但是她却拥有一双如翡翠那般碧绿的眼睛,那双眼睛仿佛会说话只要你看着她就会被深深吸引。

“人命一律毫无价值。”绫辻是这样回答。

对于绫辻来说,人的生命仅仅是一个会跳动的数字,他不会歌咏人命的尊贵,也不会这样做。

因为绫辻他根本不在乎别人,比起与人类相处他倒更喜欢与人偶相伴。

404小姐愣了一下:“您和安吾君的回答简直就是两个极端。”

“坂口安吾?”

“是的,他说,人只要能够诞生到这世上那就是有价值。”

“那你觉得呢?404小姐。”

“我啊?不知道,但我觉得我的生命是没有价值的。”

绫辻没有说话,他们之间陷入了沉默。

404小姐打破他们之间的沉默,她笑着说:“谢谢您的回答。”

“我先去睡了,祝您有个美好的夜晚。”

“晚安。”

绫辻目送着404小姐消失在自己视线内,他心底萌生起一股异样的感觉,一种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当绫辻再次见到404小姐的时候,她已经成为坂口安吾的恋人,她身上杀气已消散的无影无踪。

“你找到生命的价值了吗?”绫辻问。

404小姐笑得温柔又腼腆,她说:“我找到了,在安吾身上。”

她在坂口安吾身上找到了生命的价值以及活下去的意义,她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也不再孤独了。

绫辻也跟着笑,他说:“恭喜。”

再然后,404小姐匆匆向他告别,她接到上级传达下来的最新任务。

“绫辻先生,再见了。”离别前,404小姐是这样对绫辻说道的。

“再见了。”

然而,他们却再也见不到了。

因为404小姐死了,死在一个国家机密的任务里。

绫辻知道这个消息以后,仅是点燃烟斗坐在摇椅上呆坐一晚上,什么也没有干,只是看着天空由黑变亮。

在大约早上七点多的时候,绫辻起身抖掉落在身上的烟灰,躲开监视小队的监视去他常去的那家人偶店找店主定制了一个与404小姐无异的人偶。

也是在那个夜晚,绫辻意识到那时的异样感是一种名为喜欢的感情。

只是它还没来得及发芽就已经被掐断。







“404 not found.”

“你的墓志铭也还真如同你的人生一样。”



——

我是菜狗,呜呜呜呜呜。
对不起。
关于404小姐的过去,我的设定她是阿加莎的人也就是英国那边的人,犯下致命错误以后,阿加莎放过了她的命却要求她隐去自己姓名与过去活下去。
最后被种田带回特务课,再与安吾相遇。
就差不多这样吧。

评论(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凤九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