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九凰

谢谢你辛苦的走到了我面前。

我的男朋友是双重人格。

神乐龙平x你,ooc,私设多如狗。

融合电影版和小说版的白金数据乙女向。

但偏小说向,毕竟电影版的结局让我不快乐,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就单纯嗑nino的颜和演技就够了。




这是我打给神乐龙平的第五通电话,他依然没有接起而是直接转到语音信箱里去。

这也是我和他交往以来,和他失去联系的最长时间。

之前他也会失联找不到人,但是只要我杀到研究所里我总能够在那边逮到他,然而这次我却失去找他的欲望。

神乐龙平,特解研的主任解析员,一个常年待在研究所经常忘记我存在的不合格男朋友。

当我每次都在编辑短信组织言辞该怎么委婉提分手的时候,他总是很巧妙的会拿着一束火红的玫瑰带着点局促不安的神色出现在我家面前,而我每次也最终选择收下那束玫瑰把他引进我的家里。

我和他之间没有秘密,包括他有第二人格这件事情,我曾一度对“龙”很感兴趣,但是“龙”却没有兴趣,他一向是安静的,安静到几乎察觉不到他的存在。

“龙”只会在一周一次与水上教授见面使用反转剂时才会出现,出现的时间仅维持五小时,这五小时内他也一直在画室里画画。

我见过“龙”的画,他的画里大多是姿态各异的手,这让我无端想起神乐龙平向提起过的一个人。

他的父亲,一个在陶艺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艺术家,却最终因无法分辨用自己作品的真伪而感到崩溃的上吊自尽。

神乐龙平亲自目睹了那个场面,再之后他失去了所有那时相关的记忆。

好像也是那时起,“龙”出现了。

以前神乐龙平往往会在我打去的第三通电话接起回应,然而今天他却还没有接起玩起了失踪,真是好样的,神乐龙平。

我挂断电话,把自己扔进柔软的床铺里,把头埋在枕头里愤愤的想。

等他回来,我一定要还他自由。





我第一次见到神乐龙平是在一个天气阴沉又飘着细雨的天气。

路上的行人都来去匆匆,只有他站在原地仰头看着设在街头的摄像头,不知道在思索什么。

雨越下越大,看着他还没有任何挪动步伐的意思,我丢下那份羞涩走到他面前将他纳入了我的伞下。

“先生,雨变大了。”

他转头看向我眼里闪过一丝惊慌,似乎被我这样的行为吓到了。

他的黑发被雨水打湿紧紧贴在脸颊上,那副银色的半框眼镜镜片上分布不均的滴上了雨珠,换做是我早已忍不住擦去了。

“您没事吧?”我问。

他摇摇头:“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是这样吗。”

说实话,这样举着伞让我的手臂发酸,毕竟这个男人比我要高主一个头。

在我萌生出这个念头时,我执伞的手却突然被握住,他说:“给我吧。”

我愣愣的松手把伞交给了他,然后意外瞥见他的耳根都发红。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好像恋爱了,对一个仅一面之缘的陌生人。

在那之后,他撑伞将我送回了家,全程是由我在主动挑起话题而他被动作答。

“那下次再见了,神乐先生。”

神乐龙平将我送到了公寓楼下,他问:“伞呢?”

“下次记得还给我就好。”

我正想要往楼上走去,却突然想起他镜片上的那些水珠,我又转身发现他还在公寓门口没有离开。

于是我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巾踮起脚轻轻印去他镜片的水珠。

“这样会很难受的,要擦干净喔。”

突然间,他轻轻的笑了,他说:“好的。”




再然后。

我们就恋爱了。

我的朋友说我这恋爱过程都可以写成一个故事了。

那这个故事肯定没什么销量,我想。

毕竟在大多数的时间里,神乐龙平致力于完善DNA侦查系统,而我也忙着工作。

人都有彼此的生活,不应该过度去打扰。

但是我每次都是这样想着,却忍不住去打扰他的生活。

或许我该庆幸我的男朋友是个好脾气,能够容忍我的这种行为。

——



这已经是神乐龙平失联的第半个月,我还是没有任何他的消息。

我也曾经想过去询问志贺所长他的踪迹,但是又记起神乐龙平对我说的,他不相信任何人,他连“龙”都不相信。

我选择什么都没做,而是静静的等待。

然而我快要入睡前,我突然听见房门被打开的声音,我吓得连忙打开抽屉拿出藏在里面的瑞士军刀。

那脚步声越来越近,我握着刀柄的手也开始出汗还险些握不住。

直到卧室灯被打开的那刻,我才安心下来。

是神乐龙平,我失联已久的男朋友。

他的脸色有点苍白,眼下的青黑说明他这些日子应该没有休息好。

我本来想咒骂他,然后还他一个自由。

然而到最后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倒是泪水先把眼眶占据了。

我丢掉军刀跑过去紧紧抱住了神乐龙平。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我还是说不出话,嗓子好像被一团棉花堵住。

“我回来了。”神乐龙平最终伸手回拥住我。



“欢迎回来。”我说。




——




神乐龙平并没有和我说那些日子他的去向,我也不想去追问。

因为我总感觉那是一场了不得的事情。

他辞去了那份高薪工作带着我来到一个可以说是与世隔绝的村庄。

我说:“你是体验够城市生活来乡村亲近自然了吗?”

神乐龙平虽然笑着,他的神情却很是难过:“这样不好吗?”

“你有点难过。”我能看的出来。

“毕竟……”

剩下的话他说得很轻我没有听见。

当我想要他再说一遍的时候,他却拉起我的手说一起去制作陶器吧。

我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跟着他一起走。

——



“毕竟我投入一切完成的DNA侦查系统,竟然只是为巩固统治阶级。”



——



最后一句来自白金数据原著。

这个故事大概就是科研人员到最后带着老婆回归自然了。

没有写神乐的逃亡过程,也没写铃兰和龙的戏份。

在这里先土下座了。

算是写给我自己看的一篇文吧。

就这样。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凤九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