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九凰

谢谢你辛苦的走到了我面前。

十七岁的夏。

栉森秀一x你,ooc,私设多如狗。

是青之炎电影的同人,ooc到极致,私设是真的多。

我真的太喜欢nino的秀一了,也太心疼秀一了。

那个穿白衬衫的少年啊。





今年的夏季异常炎热,我刚踏出家门一步就感觉要被这太阳的温度灼伤,也不知道栉森秀一是怎么坚持在夏天骑越野车来上学的。

喔,虽然每次我这样说他都会再三强调是公路赛跑,然后仗着比我高无情蹂躏着我的头发叮嘱我不要再记错了。

我和栉森秀一是青梅竹马,最了解彼此的存在,小时候我和栉森秀一玩过家家的时候,他还特别认真的对我说他以后我会娶我的,我一直把这话悄悄记在心里。

然而我现在却看不懂栉森秀一,自从他的继父再一次住进他家里之后,他突然之间变得很忙碌,忙到我每次去他家里找他都是遥香出来对我说他不在家。

而今天栉森秀一居然主动打电话说是他有事要找我,我当然毫无不犹豫的应下,否则这么热的天气我一般都不会选择出门的。

顶着这么大的太阳,我花了半小时左右才走路到他家,被他迎进家门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快要热到融化。

“我好热。”

“谁让你自己不乘公交车非要走来的?”栉森秀一嘴上这样说着,却主动走到冰箱前拿出一瓶罐装饮料丢到我手里,“快喝。”

我没有立刻打开他丢给我的罐装饮料,而是趁他关冰箱门时,快步走到他身边然后把饮料贴在他脸上。

他果然被吓到了,看着他瞪圆眼睛被吓到的样子就好像一只炸毛的猫,然后这只猫大声喊着我的名字。

“对不起,对不起。”我道歉道的毫无诚意,栉森秀一一脸不善从我手里夺过饮料给我拉开拉环塞到我手里,一个人转身向他的卧室走去,我急忙跟上他才免于被关在门外的可能性。

说是他卧室倒不如说是由车库改成的卧室,谁的卧室里还停放着越野车,至少我不会。

看着直直倒在床上的栉森秀一,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关于遥香对我说哥哥他在房间里看黄色刊物的事情。

“秀一,你的黄色刊物能借我看看吗?”

“你是女孩子。”

“女孩子也有一颗工口心。”

栉森秀一没有回答我而是扯过毯子盖在头上只露出小半张脸。

我把饮料放在桌子上坐在他身边,看着他的眼睛问:“秀一,发生了什么?”

他不正常,不如说我进入他家里的那一瞬间就察觉到他的不正常,但是具体是什么我又说不出来。

“没什么。”栉森秀一闭上了眼睛。

“真的没事吗?”我知道我这样的追问会让他觉得厌烦,但是我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栉森秀一又睁开了眼睛,他那琥珀色眼瞳在冷光的映衬下显得别样清澈剔透,他说:“真的没事,不要担心。”

他都这样说了,我再也没有追问下去的理由。

我只好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毛,软乎乎的,我的心情都顿时好了不少。

“那有事一定要和我说喔?不要自己憋在心里。”

“好。”

 

 

 

 

如果,如果那个时候我能够再问下去就好了。

可是这世间没有如果。

 

 

 

在我离开他家的几天后,我在一个早晨听见他被卷入便利店杀人案。

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翘课翻墙出去狂奔打车到他家里,我拼命敲着他的车库门,门帘和我的拳头碰撞发出巨大的声响。

有点疼,真的疼。

在我的手掌快要失去知觉的时候,卷帘门被带上去了,穿着白衬衫的栉森秀一就站在我的面前神情阴郁。

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要对我说什么,但我却扑到了他的怀里紧紧抱着他。

过了好一会,他也紧紧回拥住我。

“秀一。”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吧?”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一种我快要失去他的感觉。

“笨蛋。”栉森秀一这样对我说。

他说,他会的,他会一直在我身边的。

 

 

 

栉森秀一是个骗子。

一个大骗子。

 

 

 

我还清楚记得那是九点过几分,栉森秀一突然找到我家里,说是要带我去一个地方。

他把越野车停在了我家门口,和我一起步行走到离我家不远的海边,他的脚步比我大,自然也走在了我的身前。

我小跑几步以后抓住栉森秀一的手,才让他缓下脚步和我一起并肩行走。

海风吹拂而来,很温柔。

“秀一,你怎么突然想带我来海边?”

栉森秀一停下了脚步,而我也被迫停下。

我仰头看着他:“怎么了?”

在那一刻,栉森秀一捧住我的脸,他亲吻了我。

看着我一脸呆愣的我,他倒是笑了,笑得特别灿烂。

“一个礼物。”

我还以为他是要向我表白呢,气得我直接踹了他一脚。

栉森秀一也没有躲开而是拉着我的手倒在了沙滩上,而我却很巧的趴在他的胸膛前听着他的心跳声。

他喊着我的名字。

“谢谢。”

还有一句话他说的很轻,轻到我没有听见。

 

 

 

然后,在那个下午。

我收到了栉森秀一的死讯,他死在了一场交通事故中,货车司机说是他自己撞上去的。

也是在那个下午,我知道了栉森秀一为什么选择自杀的原因。

他杀了两个人,即将面临牢狱之灾,不想让妹妹和母亲因为他受到异样的眼光,所以选择了自杀。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啊,原来他上午是来和我道别的吗?

我想哭,眼睛却干涩的不行,根本哭不出声。

只是觉得心里好像被掏了一个洞,冷风乎乎的从里面穿过。

好难过。

 

 

 

在栉森秀一自杀当天的那个晚上。

他的母亲红着眼眶拜访我家亲手交给我一幅画和一封信。

送走他的母亲之后,我才颤抖着双手打开了那封信,那信纸上的字迹我再熟悉不过。

他写下了这段时间他所做的事情,还有他所想。

在信的末尾。

他向我道歉,他说很抱歉欺骗了我,他还说他很喜欢我,那幅画是他要送给我的十八岁生日礼物。

我打开了那幅画。

他画中的我,正站在海边笑得很灿烂。

我的眼泪终于流出眼眶,我抱着那幅画哭得歇斯底里。

“我也很喜欢你啊。”

“秀一。”



在我十七岁那年的夏天。

我永远失去了栉森秀一,我喜欢的人。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凤九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