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九凰

谢谢你辛苦的走到了我面前。

【文野乙女】I have a date·only you

 @文野乙女企划 (6h/24h)

绫辻行人x你,ooc,私设多如狗。

这是一个毒舌冷淡的物理老师表白的无聊故事(?

全企划我最垃圾预订。


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是离别的季节。

你们都将奔赴各地开始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

今天是卒业式,也是你和你的老师同学们最后在校园里相见的日子。

看着不远处的同班女同学怀里或多或少都有别的男孩子送的鲜花,只有你怀里空荡荡,你怀疑你是不是得罪了所有人,明明平时你也挺受欢迎的?

你有些苦恼的假装无所谓的坐在花坛边上,低头观察着地面上蚂蚁活动的轨道,不知道是谁在这里吃面包的时候掉了一地面包屑,而这堆蚂蚁正忙着把这些面包屑搬回家。

“你在看什么?”这句话像是惊雷一般在你耳边炸开,把毫无防备的你十足吓了一跳。

你猛然抬头向声源处看去,那份惊慌转化成了讶异,居然是绫辻。

“绫辻老师!?”

你没有想到这位平日里冷淡又毒舌的物理老师会主动出现在你身边,还往里你手里塞了一枝包装精美的红玫瑰。

“毕业快乐。”绫辻这样说,声音还是那样的冰冷清亮,眼里却流露出难以察觉的笑意。

你欣喜雀跃伸手主动抱住绫辻的腰身:“谢谢老师——”

你能清楚感受到在你抱住绫辻腰身那一瞬,他浑身紧绷的肌肉似乎是非常不喜欢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但没过一会他又慢慢放松恢复正常,用像是警告的语气和你说:“记得以后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这话戳到了你的痛点,你像炸毛一般的松开手一脸不服的看向绫辻:“什么吗!?老师你居然嫌我麻烦,要知道你家的猫可很喜欢我。”

绫辻难得没有开口反驳而是意外的选择沉默,而绫辻的这份沉默却在你眼里与否认划上等号,经过这些年的相伴,你也渐渐明白这个人说的话和他想的往往是不一样的。

因为你的物理成绩实在是差到连夏目漱石都看不下去的地步,作为你监护人兼本校校长的夏目漱石一个没忍住就把你丢掉绫辻的家里,说是让绫辻偿还以前他所欠下的人情让他给你补习。

俗称开小灶,虽然开了小灶吧,但是你的物理成绩也没有突飞猛进,始终在及格线左右徘徊。

绫辻已经从不耐烦变成到考试前夕的麻木,用他的话说就是,我教猫学物理也比你学得好。

你觉得绫辻是在讽刺你,但是你没有证据,你只能抱起黑猫控制它的猫爪向他挥舞,用卖萌逃过一劫。

“绫辻老师,你是今天第一个送花给我的人诶。”

绫辻挑了挑眉:“喔?”

“说起来,老师你为什么要送我花?”

“辻村让我送的。”

在教室办公桌前整理学生档案的辻村莫名打了个喷嚏。

绫辻话只说了一半,这束花确实是辻村建议他送的,但是辻村的原话是:“绫辻老师,最好是先表白再送花。”

绫辻没有听从辻村的话,他有他自己的办法让你答应。

“我就该想到的。”你突然变得有点不开心。

“你该想到什么?”

“老师才不会主动送我花呢。”你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看,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绫辻突然低声的笑了起来,你有些恼羞成怒的丢掉手里的玫瑰花,想要伸手去捂住他的嘴,却被他抓住手,他凑到你面前:“但是老师会主动表白喔。”

你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嘴唇张了又合数次,最后憋出一句:“老师?”

“从你收下那支玫瑰花的那刻起,就没有回头路了。”

绫辻的心情显然很好。

你一下子想明白了,为什么没有男孩子向你送花,多半是面前这个男人在搞鬼吧。

你咬牙切齿的喊绫辻的全名。

“想明白了吗?我的笨蛋学生。”

再想不明白你就真的可以一头撞死在墙上了。

“所以老师你很早就知道我喜欢你了吗?!”

是的。

你很早之前就对这位冷淡又毒舌的物理老师产生了不该拥有的那份感情,你一直强压在心底,不想破坏师生之间的平衡。

绫辻拍拍你的头反问你:“你以为呢?”

亏你还以为你自己隐藏的很好。

你终于听到绫辻亲自将那句话说出了口:“我喜欢你。”

那句你以为这辈子都不会从他嘴里听见的话。

你想了很久。

果然,你还是很喜欢绫辻,喜欢的不得了。

“嗯。”

“我也喜欢老师——”
 

 

 

到很久之后,你才知道绫辻送给你的一枝玫瑰是什么含义。

我的心中只有你

 

 

 

也哥,接好我。

 @攻也 

评论(6)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凤九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