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九凰

谢谢你辛苦的走到了我面前。

年下了解一下?

绫辻行人x你,ooc,私设多如狗。

是年下操作,时间线卡在囹圄岛事件之后。

是二十二岁的侦探先生x二十五岁的特务课小姐。

写给白哥的 @白知幸 

目前只有上篇(……),下篇不知道在哪儿呢。



 
 

“要去喝一杯吗?”哪怕听见你出声询问坐在你对面的青年也没有抬头看你一眼,他的视线一直黏在他手里捧着的那本书上。

凭借你良好的视力,你能够看见那本书上密密麻麻的印刷字,一眼就头疼。

你的上司可没告诉你,这次的任务目标会那么难搞。

你从包里翻出上司交给你有关于他的资料,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就给了最基本的信息还有很多信息是有待完善的。

绫辻行人,男,22岁,异能力【Another】,被他本人揭发罪行的犯人,百分之百绝对会以某种形式意外身亡。

是政府最重要监视名单上的常客,特级危险异能者。

……?我的辻村大姐,你是不是省略了很多其他关键信息,你就与我这短短几行字加上他的近照就没了啊?

“绫辻,你真的不无聊吗?”从你出现在绫辻侦探事务所大约快三小时过去,绫辻就一直维持着看书的姿态,他出于礼节性去厨房给你泡的热茶也早已凉透。

“无聊的是你吧?而且酒精对你这种单细胞生物可没什么好处。”绫辻终于舍得将视线从书本上挪开,转而没有丝毫躲避的迎上你目光。

你一眼就察觉到绫辻眼神里那嘲讽的意味再加上他刚刚说的那句话,你觉得他就是在你的雷点上来回试探。

你深呼吸告诉自己,这是辻村大姐拜托你监视的人,不能生气,不能说不干就不干。

从某种程度来说,实际上你和绫辻是同一类的人,自从能力觉醒的那天起,身边被死亡和鲜血包围,承受各种痛哭与怨怼的生活。

你的异能力【与我沉睡】是在本人觉得受到攻击时,会失去意识并使用该能力对附近的人群进行无差别攻击,使人陷入昏迷状态,如果无法及时把你从无意识的状态拉回,那么你就会彻底破坏他们大脑中枢,直到死亡方能停下。

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死在你的手里了,尤其那时候你仍年幼,你只知道所有人都说你是凶手,不该活着。

你又为什么会就职异能特务课?

也是和绫辻一样与辻村大姐做了个交易,她才没有对你赶尽杀绝,而是作为担保人让你入职特务课。

你问过辻村大姐为什么当时没有杀了你?

辻村露出一个很温柔的微笑,她说:“你让我想起了我的女儿。”

后来,当你看见辻村小姐以后,你觉得辻村大姐那话肯定是在糊弄你。

因为你和辻村小姐完全不像啊?!

不过那都是之后的事情。

现在的你扯出一个营业式的微笑说:“就当陪我喝一杯。”

“酒精会麻痹大脑。”绫辻说。

“我喝酒,我请你喝咖啡。”你就不信你拉不动绫辻去酒吧。

绫辻放下手里的书,反而手肘抵在桌面上单手撑着头饶有兴趣的看着你说:“辻村小姐是叫你来监视我的吧?你带我去酒吧是什么意思呢?”

“更新信息啊。”

你挥了挥自己手里这份有关绫辻的资料。

“那我有什么义务跟你配合你?”

啊啊,这孩子还真是欠揍呢。

“或许你想被催眠试试?”

这是你的异能力形态之一,也是你努力训练控制以后最常用的形态。




 
 

不知道是迫于被你催眠之后会产生的后遗症,还是其他什么原因,绫辻居然主动起身取下挂在衣架上的外套和帽子。

反季节穿衣,最为致命,那外套一看就根本不透风,横滨的高温天气也是要人命。

在你发愣期间绫辻已经打开事务所大门,见你久久反应转头语调有些不耐烦的问:“不走吗?”

你小跑几步走到绫辻的身前,看着他把事务所的大门关上,你想再确认一件事:“你真的要在酒吧喝咖啡?”

这样真的很奇怪诶?

“你再多说一句话我就回去看书。”

于是你选择封住自己的嘴巴,乖乖开车带着绫辻往你常去的酒吧开去。



 
 

这才刚刚入夜,酒吧里的人只有零零散散几个,酒保显然已经很熟悉你这个常客,他热情的向你打招呼询问今晚还是和以前一样吗。

在看见坐在你身边一脸不自然的绫辻他揶揄的笑道:“是      的男朋友吗?  ”

你完全沉浸在思考今晚上该喝什么酒好,没有认真听酒保在说什么,先是下意识的点头回应酒保的问题,随后猛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嗯……诶?!不不不!只是同事啦。”

四舍五入也算是同事吧?

你悄咪咪看了眼绫辻,发现绫辻也正在观察你,你们的视线不期而遇,他瞬间撇过头故意不看你。

但哪怕灯光昏暗,你还是一眼看见绫辻那通红的耳根。

很可爱呢。

你张张嘴最后随便报了杯度数不高的鸡尾酒问酒保【】“这里有咖啡之类的吗?  ”

酒保不好意思摇头表示这里没有但是有牛奶。

“那就一杯牛奶吧。”



 
 

所以,现在情况是这样。

绫辻苦大仇深的盯着自己面前散发热气的牛奶,你小口抿着鸡尾酒感觉这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好些。

“牛奶?”绫辻终于还是忍不住发问。

“绫辻你不是不会喝酒吗?”你放下酒杯一脸无辜的看向绫辻,明明是他自己说酒精会麻痹大脑减缓他的思考速度,店里也没有他最爱的咖啡,那也只能上热牛奶。

“谁说我不会。”

绫辻似乎是强压下自己的怒气问:“所以你就给我点了牛奶?特务课的小姐,我二十二岁了,不是十二岁。”

“安啦安啦。”你拍拍绫辻的脑袋说,“在姐姐眼里你永远三岁。”

说完以后,刚刚喝下去的酒精开始上头,在酒精的作用下你开始不停碎碎念:“所以你是喝牛奶喝到十二岁才长那么高的吗?真好啊,为什么我喝牛奶就没用!可恶。”

绫辻现在就是后悔,他就不该心软和你出来的。

“绫辻。”

绫辻没好气的应了你一声,结果发现你离他实在太近,他都能看见你脸上因酒精作用而出现的红晕。

“你离我那么近干什么?”绫辻往后仰了一点,但这让你更加变本加厉的向他凑近。

你盯着他那琥珀色的眼睛看了好一会,笑着说道:“你好看。”

这是你发自肺腑的实话。

绫辻却觉得你是脑子装满了水,不,是掺了水的酒精。

“离我远点。”

绫辻伸出中指抵在你额头上稍一用力就把你推远几分,故意无视你泪眼汪汪的样子。

酒量这样差,还嚷着要来喝一杯?

绫辻把目光投向认真拿布擦拭杯壁的酒保问:“她以前也这样吗?”

就在绫辻和酒保谈话期间,你又本能的往绫辻所在方向倒去,这回绫辻没有及时躲避从而导致你的上半身完完整整砸在了他怀里。

绫辻皱起眉头苦大仇深的看着你,酒保却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需要我打电话给坂口先生吗?”

“不,不需要了。”

那个坂口先生,除了坂口安吾以外也就没有谁了吧。

绫辻叹了口气,替你结账以后扶着你出了酒吧门,没有任何感情的把你甩在车后座上。

绫辻听见你在小声嘀咕几句以后就缩在后排车座上沉沉睡去,那模样乖巧的不行。

绫辻本来是想把你送回家的,然而他发现你连钥匙都没带,车钥匙也是单独一串。

最后无奈之下,绫辻只能开车把你带回家了。

但以为绫辻会让你睡他的床吗?

太天真了。

你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绫辻家的沙发上。

: )可恶,这个男人会有女朋友就怪了!

 

评论(12)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凤九凰 | Powered by LOFTER